中国民主同盟
参观闻一多故里 传承爱国和红烛精神
发表日期: 2013-05-31

5月26日,民盟轻工大支部前往闻一多故里浠水开展组织生活,参观了闻一多纪念馆和闻一多中学。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闻一多纪念馆,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闻一多铜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观看了闻一多先生的著作、诗文、书画和遗物。在闻一多中学参观了“闻一多生平事迹展馆”,了解了闻一多先生的生平事迹,细心体会了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闻一多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党亲密的朋友,更是一名爱国民主战士。他积极参与社会政治活动,成为广大革命青年衷心爱戴和无比尊敬的良师益友。1946年7月15日在悼念被国民党特务暗杀的李公朴先生的大会上,他发表了著名的《最后一次的演讲》,当天下午被国民党反动派枪杀。闻一多先生一生追求真理,用自己的生命践行了他永恒不变的爱国情怀,这种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也是今天广大盟员学习的榜样。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更进一步了解了民盟的历史,重温了前辈的光荣传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盟员们将继承先烈遗志,始终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传承闻一多先生的“红烛”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