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
民盟武汉轻工大学支部开展学习“两会”精神座谈会及调研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4-13

4月13日,民盟武汉轻工大学支部在武汉轻工大学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同志政协联组会议讲话及“两会”会议精神的学习座谈活动。会后盟员一行13人奔赴武汉市阳逻紫骏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该公司生态农业发展情况,并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午,学习座谈会在常青校区一号楼五楼培训室二举行,会议由主任委员余晓丽教授主持。会上,盟员们学习了习近平同志3月4日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全文,主委余晓丽教授和盟员余茂辉教授传达了“两会”会议精神,分享了他们参加盟省委会议的学习感受。盟员们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交流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实施以来感受到的身边变化。

会后,盟员们乘车前往新洲区阳逻街紫骏园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入基地调研武汉市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状况。公司总经理陶丽君女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目前的特色种养项目,大家了解到他们在五年前从一堆砖头瓦砾中艰难打拼,现在将废弃地变为肥沃地的奋斗历程,感受了创业艰辛和成功不易,更钦佩企业家吃苦耐劳的实干精神。随行盟员们纷纷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发展特色珍稀苗木,加强校企合作,提升科技含量,创新经营模式等建议,陶总对专家提出的发展珙桐苗木、建立科研实践基地等具体建议表现出浓厚兴趣。公司与相关专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表示希望与民盟轻工大支部做好对接工作。

通过活动,盟员们进一步认识到,知识分子在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感受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历程,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刻苦钻研,双岗建功。

图1 学习习近平同志政协联组会议讲话学习现场

图2 陶丽君总经理在向盟员们介绍公司发展历史与经营情况

图3 盟员专家组对公司苗木基地进行考察

图4 盟员专家组对公司土鸡养殖场进行考察

5 盟员们为公司发展出谋划策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