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
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19-12-20

12月19日下午,中国民主同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盟员之家”授牌仪式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7楼会议室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盟省委主委杨云彦,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民盟省委常委、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左明章,民盟省委委员、武汉音乐学院支部主委余皓,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侯波,民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坤,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纪委书记沙顺利,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武汉轻工大学支部副主委刘玲玉主持。

余晓丽主委代表民盟武汉轻工大学支部作工作报告。侯波宣读了民盟湖北省委《关于民盟武汉轻工大学支部委员会升格委员会组成人员候选人的批复》。

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在册盟员51人,到会盟员34人。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由余晓丽、刘玲玉、曾万勇、杨军胜、位宁、沈科、余臣组成。经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余晓丽当选主委,刘玲玉、曾万勇当选副主委。盟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向当选主委余晓丽同志授印章。余晓丽代表第一届委员会作表态发言,民进武汉轻工大学主委高全胜代表校内民主党派向成立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盟省委主委杨云彦对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进行了授牌,并代表民盟省委向民盟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及广大盟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思想意识,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积极双岗建功。要传承民盟优良传统,做好民盟人;要立德树人,做好表率;要履职建功,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把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三是加强组织建设。要不断完善队伍、班子、人才、制度建设,把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打造成基层组织典范。他希望校党委继续支持民盟工作。他相信在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的领导下,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将团结带领全体盟员不断奋斗,围绕学校建设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为民盟事业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谭晓明对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民盟基层组织和学校统战工作的民盟湖北省委表示衷心感谢,对广大盟员在服务湖北经济社会主战场和学校事业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赞扬。他向民盟武汉轻工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及广大盟员同志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把思想政治学习作为“盟员之家”建设的基础,按照“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求,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继续传承民盟先贤“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加强盟员之间的交流沟通,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切实增强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的能力,为湖北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希望新一届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以“爱学校、献良策、做贡献”活动为载体,积极参与到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中去,站在更高的起点和舞台上,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谭晓明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坚持“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肝胆相照 、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不断加强政治领导,大力支持和帮助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按照民盟章程和民盟湖北省委的部署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的重要作用,为创造学校的美好未来努力奋斗!

会议结束后,杨云彦副省长在沙顺利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新维教学空间站,朱梅副秘书长前往生工学院参观了啤酒实训中心。

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主委高全胜,致公武汉轻工大学副主委徐凌云,九三武汉轻工大学社长吴建林,民盟第一届支部委员张振福,校办、组织部主要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