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
望寻真理 坚守大道 学校民盟举行主题观影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4-17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4月13日,学校民盟积极响应民盟湖北省委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系列活动要求,组织全体盟员举行“同心奋进新征程 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望道》悟真理之甘、溯信仰之源。

该片刻画了20世纪20年代以民盟先贤陈望道为代表的一批知识分子群像,表现了先辈们追寻真理、坚守大道的精神。陈望道翻译的 《共产党宣言》一本书影响了一群人,一群人改变了中国的命运。盟员们深深感动于译者陈望道“追望救国救民之真理大道”的一生。影片中刻画的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也让各位盟员老师们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纷纷表态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仰望先贤、回望初心,锻造百年后一批批“望道者”。

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巩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号召全体盟员汲取百年前“望道”故事中信仰的精神力量,继承先贤遗志,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全身心投入到自身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去,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