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同盟
【主题教育】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联合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9-01

8月28-29日,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与民盟黄石市委会围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联合开展“深化产学研合作,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专题调研。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主委余晓丽带队赴黄石市,民盟湖北省委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民盟武汉轻工大学联络员刘媛贞随行,校民盟副主委刘玲玉、盟员余茂辉、董静洲及特邀民进代表等一行十余人参加了调研。黄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黄石市委会主委、市卫健委主任郭双喜,民盟黄石市委会副主委马学军、王晓丰,民盟湖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陈亮,民盟湖北理工学院支部副主委黄卫东,民盟大冶市总支副主委刘红及两地盟员代表参加活动。

调研前,两地组织在黄石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双方就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履职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介绍;余晓丽还分别与民盟湖北师范大学总支、民盟湖北理工学院支部开展了盟务工作交流。随后,双方举行了结成“友好盟员之家”仪式,表示将借缔结友好盟员之家契机,分享履职经验,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各自资源优势互补,共同为助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28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湖北紫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座谈。在紫鑫生物,调研组参观了产业大厅和体验馆,了解了植物天然色素的研发、生产过程和产品应用方向;在持正堂药业,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研发大楼,了解了公司以“中药数字提取技术”为核心,打造的中药颗粒剂、中药提取物及中药大健康食品三大业务板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持正堂药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在服务乡村振兴、援藏援疆以及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方面所做的工作,并表示希望与武汉轻工大学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医药现代化事业发展。调研组成员就加强种植技术、专业肥开发利用,强化原料来源管控提出意见建议。郭双喜主委表示,希望轻工大学与持正堂加强科研合作,立足于学科优势,找准契入点,推动产学研落地见效,服务企业创新发展。

29日上午,民盟黄石市委会、民盟武汉轻工大学委员会到大冶刘仁八红三军团旧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盟员认真观看馆内文物、照片等珍贵历史资料,仔细聆听讲解,了解红三军团发展历程和建制沿革,重温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感悟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和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