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
认真参政议政 积极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 2016-10-31

我校程丛喜教授的提案入选2016年湖北省政协10大重点督办提案

10月19日至21日,我校民进会员程丛喜教授应邀陪同省政协肖旭明副主席前往宜昌市、神农架林区等地考察了当地乡村旅游扶贫的落实情况,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这是我校民主党派积极参政议政,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社会生产力所取得又一重要成果。

今年年初,我校经管学院程丛喜教授报送了《关于进一步推动湖北省乡村旅游扶贫的建议》的提案,从全省200多份提案中脱颖而出,被列为2016年湖北省政协第十一届四次会议的10大重点督办的提案之一。

据了解,该提案通过实地调研论证总结了近年来湖北省乡村旅游扶贫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湖北省目前乡村旅游扶贫开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最后从加强机制、推动市场、出台政策和整合要素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进行乡村旅游扶贫的合理化建议。经省政协十一届三十九次主席会议审定,确定由省政协肖旭明副主席适时率队督办,以督促重点提案的办理,推动相关工作的落实。肖副主席对该提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该提案很好,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提出的五大发展理念,符合我国脱贫奔小康的实际情况。”

另据中国政协报报道,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陈平教授参与的湖北省“同心·院士专家服务团”,将智力、技术带进企业从而产生了巨大效益,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的同时,赢得了当地政府和企业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