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积极组织参政议政与撰写提案学习交流活动
发表日期: 2017-05-13

5月13日,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一行10余人到汤逊湖开展了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后,全体支部会员聆听了由民进湖北省副主委叶青关于参政议政问题的讲座。

上午,全体支部会员乘车前往汤逊湖,首先举行了支部会议。在会上,首先举行了新会员余红娟老师的入会仪式,大家认为将新会员入会仪式与参政议政调研学习活动相结合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接着,向程丛喜教授的《关于进一步推动湖北省乡村旅游扶贫的建议》提案颁发民进湖北省委会2016年度十佳提案荣誉证书。随后,支部开展了“两学一跟”学习活动,阐释了“两学一跟”的活动内涵,要求大家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后,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高全胜主任解读了武汉轻工大学的最新科研奖励政策,大家认为这一政策将会极大激发各位会员参政议政热情,是一次非常有效的制度创新。会后,全体参会会员实地调研了汤逊湖的围湖填湖情况,大家一起探讨了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法,共同商讨了此类问题形成提案或者社情民意的具体办法。

(会员与叶青副主委合影)

下午,全体会员前往中南民族大学,与民进中南民族大学支部、民进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一道在中南民族大学新会议中心共同聆听了民进湖北省委叶青副主委的主题讲座:参政议政与长江新城。叶青副主委从民进中央身肩的重大任务“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高度阐述了民进会员参政议政的使命,并结合各位会员的科研教学工作阐明了参政议政与专业研究是相互促进、相互渗透的,鼓励会员多写提案来参政议政。接着叶主委介绍了他自己多年来持之以恒撰写大量提案的经验(其中不少提案被中央与地方政府、多部门等采纳并实施),以及他平时巧用时间、获取时政信息、博学积累的事例和办法。最后叶主委介绍了武汉市正在打造的“长江新城、长江主轴、长江时代”新武汉规划蓝图。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支部活动有效促进了会员之间的积极交流,同时叶青副主委的高层次讲座也让大家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