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
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17-11-20

11月18-19日,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部分会员结合到湖北大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的契机,开展了深入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旧址,该纪念馆被中宣部列为第三批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纪念馆展示了李先念、郑位三、任质斌、陈少敏等为核心领导的新四军第五师将士七年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随后,参观了位于大悟县宣化店镇的中原突围纪念馆。发端于大悟县宣化店的中原突围战役,被认为是拉开了全国解放战争序幕的关键战役,在中国革命解放战争史上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纪念馆展示了李先念、郑位三、王震、王树声等同志落实毛主席“生存第一,胜利第一”指示率领5万英雄儿女成功突围的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战斗精神。最后,会员们到中国十大烈士陵园之一的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了革命先烈,参观了陈列有著名烈士共254人的英雄事迹的烈士纪念馆。

参观完毕后,支部主任高全胜传达了民进湖北省委会对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的指示精神,民进老会员、武汉轻工大学土建学院张荣堂院长传达了武汉轻工大学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并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自己的感受。参加这次参观学习的会员们一直表示要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牢记使命,要在民进组织建设中发挥支部会员的能量、在轻工大学的发展中提供民进轻工大学支部的方案和智慧。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