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
我校民进主委高全胜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出席的调研会上建言献策
发表日期: 2019-12-16

12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到湖北就民主党派履职能力建设进行调研并作重要讲话。在调研会上进行主题发言的代表有9人,我校民进主委高全胜教授就履职能力建设中的经验、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如何更好有效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体制机制建设进行建言献策。

在发言中,高全胜教授认为,凝聚能力和聚焦能力是基层组织履职能力的基本要求,政治建设和党委支持是基层组织履职能力持久提高的基本保障。他还强调,形成有效的“合作·携手”治理体系是履职能力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抓手。

在调研会上,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充分肯定了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的工作,认为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在小单位走出了大道路,让小组织走出了大格局,蔡达峰主席也对高全胜教授的建言献策给予了回应。

自2017年以来,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通过结合自身特长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参政议政上,经过努力,不到三年时间,支部有16项建议、报告、提案被省领导批示、被湖北省政协主席督办、被民进中央采纳或在湖北省两会、政协议政性常委会、双月座谈会、月度协商会等各类政协会议上发言,获得各类民进湖北省委会及以上荣誉10余人次。截止目前,在即将举行的2020年湖北省“两会”上,已经有3篇由民进武汉轻工大学支部提交的提案即将被采纳。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