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武汉轻工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表日期: 2016-07-06

7月5日,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武汉轻工大学分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省委统战部知工处郝俊严处长、校党委书记肖波、党委副书记刘丰林、副校长谢宋和、党委常委兼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武汉轻工大学分会第一届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刘丰林同志主持。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武汉轻工大学分会章程(草案)》和《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武汉轻工大学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成立了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武汉轻工大学分会(以下简称知联会)。汪德平同志就大会筹备工作情况做了报告。与会会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荣誉感,认真参与会议的各项审议和讨论。

大会经过选举产生了学校第一届知联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人选。谢宋和副校长任会长,吴建林、陈新、白虹、张家凡、胡翔任副会长,李斌斌任秘书长。

郝俊严处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我校知联会授牌,学校第一届知联会会长、谢宋和副校长代表学校分会接牌。

党委书记肖波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说,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进一步加强和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切实之举。学校党外知识分子是我校教学科研岗位上的重要力量,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共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文化层次高,专业技能强,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后备人才和重要依靠力量。

肖波强调,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开展自我教育的学习园地;要发挥知联会联谊性的特点和优势,使知联会成为校党委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要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使知联会成为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发挥聪明才智的重要场所;要不断发现人才,宣传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使知联会成为学校人才成长的摇篮,成为培养党外知识分子人才的重要基地;要关心会员的生活,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解决会员的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党外知识分子服务,成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温暖之家。

郝俊严处长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武汉轻工大学知联会的成立是校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全面落实《条例》的重要成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知联会建成党外知识分子学习提高的“园地”、发挥作用的“平台”、培养锻炼的“基地”和真诚服务的“家园”,引导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与我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持把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改革和发展作为知联会的根本任务,为党外知识分子增强素质、提升能力创造条件,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团结之家、民主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

谢宋和会长表示,知联会将严格遵循《知联会章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开好头起好步;知联会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认识,做好表率;进一步加强学习,发展能力,提高水平;进一步强化意识,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进一步深入基层,搞好服务,建功立业;要努力把知联会营造成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向往的精神家园。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