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坚持同心同向 立足岗位建功 校知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6-10-09

国庆节前夕,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学校知联会全体会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学校知联会会长谢宋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校知联会副会长吴建林主持。

谢宋和会长传达了上级有关精神,畅谈了他近期在中央、省委参加统战理论学习的体会和收获,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外代表人士的角色定位、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等的认识和理解。他要求,学校知联会要加强对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增强四个自信;要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进一步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爱国民主人士的优良传统,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和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积极为学校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建言献策,出力有为。

知联会高全胜、陈新、余晓丽、曾万勇、刘玲玉等纷纷发言,高度赞扬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重温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光荣历史,表示将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同心同向,立足岗位建功。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幼奇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的专题辅导报告。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校知联会秘书长李斌斌作了“发挥新时期统一战线重要作用,画出最大‘同心圆’”的主题交流发言。知联会专职副会长吴建林要求与会会员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努力提升个人的思想境界,强化高校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

会议还就校知联会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