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我校在省知联会分会建设座谈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表日期: 2017-04-15

4月14日上午,湖北省知联会分会建设座谈会于在保利大酒店百花厅举行。全省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等27个单位的知联分会会长、秘书长和统战部长参加会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阳胜芳主持。我校知联会专职副会长吴建林作为4位代表之一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吴建林同志代表我校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讲话既彰显了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分子的真挚情怀,又体现了总书记对做好知识分子工作的深刻思考,他从知识分子需要批评建议,更需要建言献策、知识分子需要独立思考,更需要扎实行动、知识分子需要继承传统,更需要改革创新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思考。接着,他又对轻工大分2016年工作及建设情况,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知联会建设,大力支持提供机构人员经费保障及知联分会强化政治引领,发挥优势作用,立足岗位建功和学校2017年知联会工作打算与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汇报。

会上,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蔡藻鲜对包括我校在内的四家单位知联分会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有不少问题需要深入研究、妥善应对、合力攻坚。并给大家提了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推进“十三五”工作;三要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知联分会自身建设。

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阳胜芳同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