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我校知联会与卓尔智城集团等成功联办武汉首届“新时代楚茶振兴高峰论坛”
发表日期: 2018-04-03

政产学研联动,共促楚茶振兴。3月31日,由民建和九三学社湖北省委员会倡导,我校知联会与卓尔智城集团等5家单位联合主办的2018武汉首届楚茶文化节重头戏——乡村振兴与楚茶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客厅圆满落幕,将复兴“万里茶道”、“楚茶振兴”话题引入纵深,探讨乡村振兴背景下的楚茶产业发展之路。九三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张华容,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九三学社湖北省委秘书长蔡国斌、科技处处长郭盾等应邀出席论坛。九三学社湖北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刘晓靓组织并担任论坛主持人。学校统战部,校知联会、校留联会、校九三学社支部、民盟支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吸引了各方专家学者,从国家产业战略、茶产业、茶文化线路等诸多层面交流探讨。我校知联会副会长陈新教授在大会上作了题为“湖北‘三茶’产业融合和绿色发展的问题和对策”主题发言,用“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深入浅出指出茶产业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和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性方案,获得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会后,陈新教授接受了相关媒体的专题采访。

陈新教授作主题发言

与会专家和嘉宾认为,茶产业属于大农业、大健康行业,产业前端80%集中在农村和山区,是乡村振兴工程的重要抓手,也是各地风土乡情和历史文化的绝佳载体。在春茶飘香之时,探讨乡村振兴与楚茶产业发展话题,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楚茶独有的健康属性和文化属性,与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要同步,在产业发展上正迎来新的历史机遇。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