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省委统战部来校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 2018-04-26

4月24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的安排部署,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史春民一行三人来校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副校长、学校知联会会长谢宋和,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主持,座谈会在行政楼党委会议室举行。

程水源对史处长一行调研第一站就到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省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我校统战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会上,汪德平汇报了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主体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高校统战工作文件精神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突出思想引领,夯实统战成员共同政治基础;建立激励机制,支持鼓励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政策,严格依法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等基本情况。史春民处长对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下一步统战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对高校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党外代表人士后备干部培养和使用力度,积极为优秀党外人士的培养和成长创造条件;要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统战工作政策宣传,画好最大同心圆。

谢宋和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对省委统战部多年来对我校知联会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明确党外知识分子的角色定位,担当好政治责任和时代使命。

程水源最后代表学校党委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构建了由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今后学校党委将按照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统战工作机制,为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进步搭建平台,抓好党外后备干部培养,凝聚人心,汇聚智慧,促进学校和谐健康发展。

会后,省委统战部调研组一行还与学校张家凡、齐玉堂等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交流座谈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