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学校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统战骨干培训班
发表日期: 2019-11-14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统战部和省委统战部有关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11月9日至10日,校党委统战部在咸宁举办主题教育统战骨干培训班。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并为学员授课,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统战骨干及各二级单位的统战委员等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汪德平分别以《坚定中国文化自信,筑牢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思想基础》和《解析香港局势,坚持一国两制》为题,为学员作专题辅导报告。他聚焦时事热点,以透彻的学理分析,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与情感认同。

民进主委高全胜作了题为“践履笃行,议政不倦”讲座,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撰写提案工作的相关经验。

培训班还安排学员集中参观了通城秋收暴动纪念馆,瞻仰英雄母亲黄菊妈陵园、陈寿昌烈士陵园,并考察社会主义新农村柃蜜小镇建设成果。学员们为革命前辈无私奉献、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所感动,并一致表示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参政议政作用,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培训结业仪式上,汪德平指出,统战骨干要在感悟历史文化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同,持续传承和弘扬家国情怀与奉献精神,不断增强新时代建功立业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助手、好同事的自觉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共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光辉未来。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