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学校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
发表日期: 2017-11-24

11月24日,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留联会)成立大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陈昌宏、知工处副处长秦前卫,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学校留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汪德平作《武汉轻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武汉轻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学校留联会第一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及理事。副校长侯永清当选为会长,土建学院院长张荣堂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经管学院教授张葵、外事处副处长史理以及数计学院、食品学院、外国语学院博士副教授曾山、沈汪洋、陈德胜当选为副会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当选为秘书长。

学校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张荣堂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留联会全体成员将不负学校党委和广大留学归国人员的信任与重托,在校党委领导下,遵循《章程》,传承和发扬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倡导和传递爱校荣校的美好情怀,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筹划部署、组织调研、安排活动等,最大限度地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努力使我校留联会成为校党委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成为校党委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助手,成为留学人员之家。

陈昌宏代表省委统战部对学校留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学校留联会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学习提高的“园地”;希望留联会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的“平台”;希望留联会为归国留学人员增强素质、提高能力创造条件,积极拓展渠道,成为归国留学人员培养锻炼的“基地”;希望留联会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开展活动,成为关心关爱归国留学人员的“家园”。他强调,学校党委统战部要进一步为留联会建设发展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要关心、关爱留联会的建设发展,积极参与,努力把留联会打造成学校统战工作的一张亮丽“名片”。

党委书记谭晓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说,近代以来,出国留学是我国改革开放,走向富强的一条重要路径;留联会是一个重要群团组织;留学归国人员既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又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发挥了巨大作用。他要求,党委统战部要高度重视留联会工作,加强对留联会的领导和指导,近期尤其要认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自信”,要切实为留联会做好服务工作,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他希望留联会要紧密团结广大留学人员;积极鼓励和支持留学人员为学校建设发展服务;要注重吸纳海外会员;积极反映留联会成员的心声、诉求及愿望;希望留联会员多为学校建言献策。他坚信,在省委和省委统战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留联会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学校、湖北省以及国家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