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德胜博士应邀参加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
发表日期: 2018-05-16

2018年5月11日,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成都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向利,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开幕式。

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德胜博士作为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代表应邀参加此次会议,“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在成都举办,是欧美同学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地方政府对海归人才求贤若渴的明确态度和支持数字经济、人工智能行业在地方发展的坚定决心。

成都市相关领导表示,“此次借助欧美同学会首届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大会的平台,邀请全球数字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大咖、学者和产业界的优秀人士,聚焦、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权威产业观点,必将为成都新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注入新活力。”本次大会开设主题论坛,深度聚焦当前我国最为突出的4个产业领域,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智慧医疗以及智慧教育。每一个论坛分别由该领域的海归科研人员、企业家、投资人担纲主讲,开展巅峰对话。

大会还举办了海归精英萃·成都之夜活动,由成都方面向广大参会留学人员宣传推介成都。会后还组织了留学人员赴成都有关区进行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活动。此外,本次会议还举办了“凝聚海归人才助力脱贫攻坚”座谈会,海归们就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大数据运用于扶贫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并就一些地区的区域特点、比较优势、品牌资源提出了项目对接的可行性并现场表达了帮扶意向。学长们表示要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从专业化、差异化、规模化、品牌化角度,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和销售、区域旅游品牌推广、劳动力输出、山区水电资源开发等方面聚焦脱贫攻坚,实现“滴灌”,为“脱真贫、真脱贫”贡献留学人员的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做出留学人员群体应有的贡献。会后,留学人员代表和有关地区负责人做了点对点对接,为下一步落地打下了基础。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