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一行来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6-06

6月5日,湖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指导我校知联会、留联会开展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副校长、校知联会会长谢宋和出席调研座谈会,统战部、校知联会、留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汪德平主持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会见了燕元沂一行。

程水源代表学校党委对燕元沂一行来校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说,学校党委积极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选优配齐了校知联会、留联会的班子,鼓励支持两个统战团体积极开展活动,为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双岗建功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希望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在海外人才引进等方面对学校给予支持帮助。

燕元沂用“党委高度重视”“工作有声有色”和“落实非常得力”高度肯定了我校知联会、留联会工作。对今后更好发挥两个统战团体作用提出了指导意见: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有效处理好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进一步体现服务意识,以服务促进方方面面的认同;进一步增强活动意识,通过各类活动联谊交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进一步加大合作意识,通过找到结合点、共同点、兴趣点切实提升合作影响力与活动实效性。

谢宋和强调了作为党外知识分子加强自我学习的重要性,并从履行双重职责、发挥特色优势、聚焦社会热点、加强合作联谊等方面分享了双岗建功的体会。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明确角色定位,增强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从党委重视、思想引领、联谊交友、制度机制、搭建平台、双岗建功以及计划建议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知联会留联会成立以来开展工作情况。

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调研组还与校知联会、留联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座谈,征求我校对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工作机构的建议,探讨如何建立省、校统战团体良好互动工作机制,了解校知联会留联会运行的具体情况、存在困难及意见建议等。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