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校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携手省欧美同学会共同助力孝昌县精准扶贫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9-05

为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号召,828学校知联会、欧美同学会10余位专家与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携手共赴孝昌县开展精准扶贫对接帮扶工作在学校扶贫工作队支持协助下,党委统战部、知联会、欧美同学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孝昌县相关局(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专职副会长燕元沂,孝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武斌洲出席了对接座谈会。孝昌县副县长陈以民主持会议。

 

 

对接座谈会就孝昌县科技产业及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状况及需求、湖北坚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轴承厂技术支持、我校农业推广硕士到孝昌县参加实习实训、鼎盛农业合作社山药加工项目及冷库建设以及助力王店镇盛贩村乡村振兴计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达成相关合作意向。

座谈会上燕元沂对我校专家教授的积极参与和孝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他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所围绕的中心和大局。希望以本次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为契机,根据孝昌县的县域经济特色,选择3-5个有条件、有空间、有价值的项目,推动我校等高校团体会员与其深度的产学研合作,以产业发展带动经济发展,助力孝昌脱贫攻坚。同时也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实现留学报国理想、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展现自我价值搭建平台载体。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斌斌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近年取得主要科研成就及与各地市州开展校地校企科技合作的相关情况。县委书记吴琼要求孝昌县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务必采取切实措施促进相关企业攻克技术难题,相关贫困村和贫困户在产业帮扶下实现早日脱贫、长远致富,促进乡村振兴。其他与会县领导报告了孝昌县开展脱贫攻坚战取得的良好成效,推介了孝昌县的知名企业及名优农产品。

会后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孝昌县盛畈村黑山羊养殖基地和丰泰养殖合作社,对王店镇盛贩村村庄环境整治和规划、山药加工项目及冷库建设等提出了合理化指导建议,并就下一阶段深入合作、发展村级富民产业等提出了阶段性目标要求。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页新闻链接:

http://www.wrsa.net/content_40487671.htm

省知联会(欧美同学会)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