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我校欧美同学会代表参加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 2018-10-11

2018年9月27日至2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尚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竺指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是广大留学人员的重要历史使命,助力脱贫攻坚是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欧美同学会的新要求。要认真总结欧美同学会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积极成效和成功经验,突出精准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实施梯度帮扶,发挥群体作用,形成上下协同广泛参与的大脱贫格局。要加大力度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与行动体现在紧密跟党走上,为全国脱贫攻坚工作做出留学人员应有的贡献;要发挥优势作用,运用丰富的智力和技术资源,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积极献计出力,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要形成整体合力,集聚群体智慧,以留学人员整体之势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会议,还增加了分组讨论环节,主要是学习会议精神和审议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助力脱贫攻坚实施意见,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陈德胜博士参加了此次讨论,他表示陈竺会长的讲话指出了欧美同学会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肯定了欧美同学会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经验。作为青年会员,我们应该发挥在脱贫攻坚工作的作用,探索出一条符合青年海归特点同时与地方相契合的扶贫模式。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