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校留联会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 2019-04-04

4月3日下午,学校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湖北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副校长、校留联会会长侯永清就做好2019年度留联会工作做了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会议由留联会常务副会长史理主持。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荣堂、张葵、沈汪洋、曾山、陈德胜等参加了会议。

侯永清在2019年留联会工作部署中指出,新的一年,校留联会要继续强化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增强影响力。一是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着力发挥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的积极作用。三是要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申博等中心工作,加强人才培养举荐、推动建言献策、扩大对外交流,积极投身教学科研创新创造实践中,在学校发展和湖北经济社会建设中力争有所突破、有所发展、有所建树。

汪德平对留联会的新时代性质和工作定位进行了再次阐释,对校留联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围绕“两个服务”,聚焦“三个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围绕服务归国留学人员成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开展民间外交生力军“三个定位”。发挥校留联会的组织和桥梁纽带作用,为留学归国教师跨学科交流、跨领域合作、招引海外人才牵线搭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献计出力。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夯实组织基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