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9-06-17

6月13日,我校统战部组织知联会、留联会30余名统战成员,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赴武汉东湖高新区教育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统战成员一行参观考察了高新区光谷展示中心、武汉留学生创业园、武汉新特光电工业园和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等地。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会议室,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主持召开了主题教育座谈会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光谷展示中心,统战成员一行观看了3D宣传片,详细了解了武汉东湖高新区在光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等方面发展的巨大成就;在武汉留学生创业园,统战成员一行考察了光电技术、软件技术、集成电路设计、生物技术等几个孵化中心,并与留创园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武汉新特光电工业园,统战成员一行参观了武汉光谷激光器件产业和武汉侨邑科技孵化器生产车间,实地感受激光科技。此外,统战成员一行还赴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听取了中教英才公益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刘芳勇先生对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和“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的系统介绍,并参观了教育基金会科技兴教、精准扶贫成果展。

考察参观结束后,统战部在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主题座谈会,广大统战成员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通过参观考察,切身感受到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强大生命力和祖国日益强盛的综合国力,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对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有了新的启发;要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积极建功立业新时代;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在搞好自己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同时,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积极投身社会经济主战场。

汪德平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统战部组织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参观学习考察,让广大统战成员切身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他勉励广大知联会、留联会成员积极发挥专业优势,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围绕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事业进步凝心聚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