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
欧美同学会工作
【媒体聚焦】“武汉莫慌”!欧美同学会青年学长制作十国语言字幕视频
发表日期: 2020-02-17

2020年初春,武汉,这座中国大都市被新型肺炎病毒的阴霾所笼罩。人们从未知到恐慌,从平静到波澜。很快,来自全中国和全世界的力量逐步汇集到这座城市,与武汉市民共同抗击病毒。武汉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更在留学人员中激起了“助力攻坚,抗击疫害”的波澜。

发挥民间外交力量

《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视频短片播出以后,在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中引起了广泛共鸣。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力量,本着支援武汉,坚定爱国信念,唤起国际共鸣,团结国际力量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害的公益目的,来自全国各地的欧美同学会青年会员自发成立了多语种翻译工作组,形成翻译、制作、外宣、综合等小组,在外国母语专家、国内语言专家、外国友人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群策群力,各展其能,在中文视频的基础上,将该短片翻译成法、英、俄、日、韩、德、意、芬兰、马来、西班牙十国语言,并通过国内社交媒体和各自所留学国家的民间渠道,将不同语言版本的《武汉莫慌,我们等你》视频短片传向世界各地!

欧美同学会东南亚和南亚分会副会长、湖北欧美同学会理事、武汉轻工大学外语学院陈德胜博士作为此次工作组核心成员,他说,这则视频催人奋进、鼓舞人心,海归学长们将这则视频加上不同国家语言字幕,让其他国家更多的人看到武汉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借此,希望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乃至全国人民感受到世界各国人民对武汉同胞的热切关心,诚挚问候以及衷心祝愿!希望英雄的武汉人民顽强地战胜疫情。

众志成城抗击疫害

欧美同学会作为知识分子和专业人士比较集中的群团组织,积极传播正能量,汇集国际专业知识和总结经验,努力做好国际专业渠道(如防灾、防疫、减灾等)的沟通协调工作是留学人员在抗击疫害战役中发挥作用的重要方向。留学人员的语言优势、专业优势和国际渠道背景,必将在今后的疫害抗击及疫后国际合作减灾工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汇聚海归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害,人类与病毒的斗争从未停歇。然而历史告诉我们,面对病毒的侵扰,人类终究会是最终的胜利者!

【媒体链接】

1. 新华网客户端“楚汉网闻”:

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248db5d2-16ed-46d9-a138-dda8ea83f12a&share_device_token=c2fab479597529b6eb0a815e399517db&share_time=1581919514849&share_type=1&from=singlemessage

2.今日湖北:

http://www.hubeitoday.com.cn/wap/post/43/117068?from=singlemessage

3.腾讯大楚网:

https://xw.qq.com/hb/20200217006743/HBC2020021700674300?from=singlemessage

4.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794268343097360900/?wxshare_count=2&from=singlemessage&pbid=6779034406864193032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