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聚焦生态环境建设 献策天然资源开发 湖北省知联会“生态环境保护与天然资源开发”调研考察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 2016-09-17

8月26日下午,湖北省知联会“生态环境保护与天然资源开发”调研考察活动在我校金银湖校区成功举行。省委统战部知工处处长阳胜芳;省知联会副会长、我校副校长谢宋和,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德平;省知联会相关代表及校党委统战部、校知联分会负责人参加活动。校产学研处副处长陈新教授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谢宋和主持座谈会。

谢宋和代表学校向前来参加座谈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省委统战部和省知联会成员们对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的指导与关心支持。他表示,要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联谊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与形式,增进与统战部门及成员间的了解与友谊;要组织团体、会员单位开展文体活动以增强会员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同时也要推进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建设等。随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我校2016宣传片《致轻春•梦飞扬》。

产学研处副处长陈新教授就“环境影响健康与资源开发服务健康”作主题报告,他表示,环境开发与环境保护正在同步进行,而生态环境受损已使我们的生活受到重大影响,环境保护已刻不容缓。他还举例砷、硒等天然资源开发利用与人类生存健康 之间的利弊,引人深思。

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展开热烈讨论。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任春秀从水污染、大气污染、土地污染三个方面阐述自己的研究和观点。武汉大学基础医学院符辉教授针对家畜畜牧业抗生素滥用的问题阐释自己的担忧等。

阳胜芳处长对本次调研考察活动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与天然资源开发是建设美丽中国需要研究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位与会人员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知联会的相关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多提一些好的专题建议,共同组织好知联会的活动。

会后,与会代表前往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进行了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实地调研考察。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