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19-05-13

5月9日,学校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留联会负责人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德平主持。

汪德平传达了湖北高校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通报和解读了学校党委2019年统战工作要点。他说,要全面加强对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和长期的政治任务,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要通过加强党情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增进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教师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他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统战人士的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和学校事业进步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他强调,要完善统战工作机制和平台载体,加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合会)等平台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为跨学科交流、跨领域合作、招引海外人才牵线搭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献计出力。

座谈会上,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林从增进政治共识、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主题教育活动四个方面介绍了知联会2019年的工作思路。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完善知联会工作计划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