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在我校统战成员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日期: 2019-06-17

按照2019年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部署,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我校知联会、欧联会30余名会员6月13日赴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活动得到广大统战成员的热议和响应,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的兴盛是教育工作者前进的力量。

知联会常务副会长吴建林:通过了解光谷在自主创新、产业发展、凝聚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了党外知识分子的丰碑——中国人民教育家、思想家、伟大的民主主义战士陶行知先生“生活即教育、教学做合一、行是知之始”的教育理念。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深感责任重大;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将牢记和践行科技报国使命,脚踏实地,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努力弘扬中华文化,培养既有真才实学,又有个人道德修养、社会担当、家国情怀的新世纪人才。

留联会副会长史理:光谷改革开放以来的创新创业成就令人震撼,新时代高科技迅猛发展,我们要脚踏实地,不断进取,知行合一,才能获得优秀人生。祖国的强大繁荣,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留学归国人员都是时代的推动者和践行者,应当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在党的领导下,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

民进主委高全胜:光谷让我们走进了一个异彩纷呈、生机勃勃的世界,走进了通过奋斗实现人生价值、创造财富的世界,走进了通过驱动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世界。真切感受到国家之昌盛、人民之幸福、社会之进步。湖北省的科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校也需要更多的参与。令人欣慰的是,我们在光谷看到了武汉轻工大学学子的身影,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师和学生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贡献武汉轻工大学的智慧和方案。

民盟余茂辉:短短一天的参观,让我们近距离接触到高科技成果,了解新中国70周年湖北及武汉典型建设成就和东湖高新区30年的创新创业成就。见证了光谷作为我国首批国家高新区、第二个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在自主创新、产业发展、凝聚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深受教育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将牢记和践行科技报国使命,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强化科研工作责任担当,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把爱国奋斗精神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为建设创新型大学做贡献

民进副主委程丛喜:通过参观,深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光谷取得的典型建设成就和时代发展的脉搏,催人奋进,增强了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尤其是参观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后,对教育家陶行知老先生的教育思想及爱满天下的精神有了进一步认识。他将激励我们为党和国家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民盟副主委刘玲玉:光谷展示中心的震撼不禁使自己将专业和已有的应用在心中默默对接,切实地思考如果可以相互促进。从医疗、电气等行业都看到了切入的契机。“走出去”才能求得新发展。“一芯两带三区”宏大战略生动活化在眼前。短暂而成功的光谷之行拓宽了创新的思路,为专注科研的老师们找到自我发展的空间,对关心学生成长的老师开拓了对接渠道。期盼更多这样切实的调研活动开展。

知联会钟文娟:当前的光谷,谋事干事的气场越来越强,创新创业的氛围日趋浓厚,光谷的国内外美誉度越来越高,国内外影响力也越来越大。今日的光谷,正在建设有全球影响力创新创业中心的大道上阔步前行。我们作为人民教师要认真承担起教师的职责,热爱学生,强化培养学生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把握光谷“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结合实际做好本责工作,履职尽责,用心做事,务实创新,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知联会副会长胡翔: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到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在科技创新取得的卓越成绩和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与决心,全面地感受到了建国70年来新中国发展强国的策略,深受教育鼓舞,并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也深刻认识到个人的发展与进步,专业建设的发展与规划,一定要紧跟学校发展策略和方向,为学校的振兴与强大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立足国家需要,自觉投身新时代的伟大事业。

留联会副会长陈德胜:新特光电工业园创立者陈义红教授带着我们走进生产车间,讲解企业生产工艺、技术成果和发展前景。陈博士是湖北欧美同学会海归创业标志性人物,他放弃国内教授身份,赴海外学习光纤激光器技术,满怀爱国爱家的情怀,回到武汉创立新特光电工业园。他是新时期光谷激光产业引领者和激光产业的科学家,实现了光谷激光产业从应用向技术源头的创新延伸。我们归国留学人员当以他为榜样,立报国之志,展爱国情怀,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才智。

留联会陈浩:展厅里的一件件高科技产品即见证了光谷昔日的艰辛努力和辉煌成就,也展示了科技人员不断攀登科技高峰、参与和引领全球技术革命的能力与决心,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该爱岗敬业,对学生因材施教,严格要求,争取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输送更多合格的螺丝钉。

留联会黄恩:这次参观给予了我们很直观的启发,发现通过科技创新与发展,能够带动实体经济的快速发展;领悟到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真谛。通过参观与交流,体会到了光电子产业、芯片产业在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中的“一芯”引领作用,科技创新将在湖北未来的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中,继续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知联会刘刚:国内外的发展趋势都说明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习总书记说过: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而实现自主创新需要整合和凝聚各方力量,爱国奋斗精神对于创新个体的行为选择具有决定性作用。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时代内涵包括了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等。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

知联会齐玉堂: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武汉众多的从事激光研发及加工的研究所和企业,大多生产车间简陋,产品单一、规模小。随着武汉经济的高速发展,武汉激光产业更是飞速发展,大型激光产业集团更像是雨后春笋的发展,13号光谷的参观学习,看到了更多著名光电子企业,这些企业有力的支撑了光谷的发展。中国光谷已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光纤光缆、光电器件生产基地,最大的光通信技术研发基地,最大的激光产业基地。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