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统战之声
统战之声
“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干劲里”,湖北无党派人士参加专题培训后说
发表日期: 2017-12-02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其中做实是落脚点。所谓清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做实就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作为统一战线成员,以知识分子为主体的无党派人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该如何在做实上下功夫?

11月24日至26日,湖北省委统战部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之无党派人士班。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部属、省属高校,大型国有企业和科研院所共97名无党派人士参加培训。

“要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在干劲里”,这是该专题培训班无党派人士学员们的共同想法。

中南建筑设计院第一设计院总建筑师程一多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创造了这么美好的时代,营造了引才、爱才、用才的优越政策环境,搭建了我们可以充分施展才能的舞台,我们无党派人士应该尽全力,充分发挥正能量,不仅停留在口头上和怀念中,更要落实在行动中,体现在干劲儿里。结合设计院发展实际和新时代中国设计行业的自身特点,应从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推进产学研融合、紧跟国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机遇走出去等方面下功夫。

武汉仲裁委仲裁员工作处处长唐云峰说,要充分发挥由76名国内外资深专家组成的“一带一路”专家库、5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作用,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要充分发挥好武汉仲裁委“招商引资法律专家顾问团”作用,为我省招商引资提供全流程、全覆盖的专业咨询及仲裁法律服务,解决企业“来得了”“留得住”的问题。

武汉轻工大学生工学院副院长胡申才说,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必须落实到行动上。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好学校“本科教学范式改革”工作精神,继续坚持“一手抓理论课堂建设,一手抓实践环节建设”,努力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学系副主任周帮扬说,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按照十九大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培养优秀法治人才;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身处法治建设前沿,要不断强化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推动法治建设理论政策创新;作为无党派人士,我们更要满怀豪情跟党走,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法治中国建设奉献自身。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