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并做好会员人选推荐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表日期: 2017-06-20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归国留学人员作为高校文教建设必不可少的中坚力量,需要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留学人员的聪明才智,为学校发展和社会经济建设献计出力。经校党委研究,学校拟成立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现将会员人选推荐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欧美同学会的意义

欧美同学会是我校归国留学人员自愿组成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学校党委和行政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是学校贯彻党和政府关于留学人员工作、知识分子工作和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校留学人员相互交流、发挥作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二、欧美同学会会员推荐登记人选的基本条件

欧美同学会会员推荐登记人选应当同时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治上坚定,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二)热心欧美同学会工作,有加入欧美同学会的意愿;

(三)具有海外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在国内高等院校本科毕业或担任讲师及其他相应职务后,在海外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学习、进修或从事讲学、研究不少于6个月;在所从事领域专业造诣较深,取得较好业绩,有一定影响和代表性。

推荐登记人选经统战部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资格审查后,由校党委研究决定正式会员人选。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在学术上有突出成就或对社会和留学事业有突出贡献的留学人员入会可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推荐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做好宣传和动员。

(二)把握原则。认真对本单位的党外人才进行调查摸底,采取组织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原则,尽可能广泛发动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人员填报登记。

(三)按时上报。6月30日下午5:00前,将《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登记表》(附件一)及《欧美同学会会员人选汇总表》(附件二)纸质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至党委统战部。

表格电子版下载链接:http://zzb.whpu.edu.cn/xiazai.aspx(请修改)联系人:吴云霄 83955542 19472204@qq.com

附件:

1、《欧美同学会会员申请登记表》

2、《欧美同学会会员人选汇总表》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7年6月20日

版权所有(c)武汉轻工大学党委统战部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电话:027-83955542 传真: 027-83955542

>